若许笔墨三千,绘其倾世容颜

我是一个站白正的正厨,所以不可能虐小正的,死心吧(๑˙ー˙๑)
我觉得爱情是与性别无关的,所以bg和bl、gl、gb都会磕。部分cp严重洁癖人,不接受任何拆逆,cp单方其他配对绝不会出现在我笔下的比如:白正、扉泉、佐樱、带卡、一露、白绯、杰艾、晴博、藻千、武嘉、杀铃、敦芥、尊多等。
只要不拉踩角色接受杂食的:齐照、赤黑、临帝、云纲、的夏、乱中、夏露、杰园、琦咖、西玉、萩松、赤红青绿等。
浅磕、猎奇、单方厨也是有的,而且很多倾向性浅例:光切、艾知、蛇纲、骸哀、透哀、幸世、三山、鹤山、安清、兼堀、桃博、博娜、迹幸、仁幸、柳幸、斑户、羽兰、凤宇、神日、吉莉、云纲、雀蝶等等,大部分官配和拉郎都能浅磕一口。
可逆不可拆的目前只有:乱今乱、茂智茂。
能吃下全半角色all的目前只有被右和艾玛,艾玛是主磕杰园但佣园医园这些也是可以接受的;被右会除开部分刀。
虽然会磕一点cp但本质是角色单推的四位:知世、小哀、精市、蓝染。(我是cp人没错,但是我单方拥有主观爱情上欣赏的唯有蓝大)
完全不接受,生理性拒绝的:一护和井上、幸村和真田。是指我天雷,会爆炸那种。

【藻巫】同人曲《大梦》/填词:《左手指月》

深夜放毒,之前开始摸的玉藻前的同人曲,填词《左手指月》,没错那个贼难唱上去的《左手指月》!别问我为什么选这首,问了就是感觉好合适的样子_(:з」∠)_

按照:原词/(填词)/【词意注释】,不知道要不要放原词,感觉会比较好唱一点(?我不确定)

————————————

左手握大地右手握着天(悠扬的笛音 虔诚狐之舞)【吹笛的是温柔的巫女千代,跳祁神舞的是平安京的三大妖怪之一玉藻前】

掌纹裂出了十方的闪电(拾青羽 衣染尘埃怡然念)【千代拾起从玉藻前衣上掉下来的青羽佩饰,玉藻前注意到千代的巫女服的裙摆沾染了泥土,但是千代毫不在意得调笑着跳舞比她还好的玉藻前】

把时光匆匆兑换成了年(诉着爱 花开花落花漫天)【玉藻前告诉千代此生只会在她面前跳舞取悦她,这时的风吹来,花海的落花花瓣漫天飞扬起来,美好的画面从此定格】

三千世 如所不见(青丝长 共期来年)【挽起千代及地的长发,共同期待着腹中来年会诞生的两个小生命】

左手拈着花右手舞着剑(雪飘如絮柳 童声童语间)【下雪的时候,孩子们在院子里堆雪人,企图为他们所喜爱的巫女的孩子堆一个小伙伴出来】

眉间落下了一万年的雪(锦裘肩上落 相视成一线)【见到在回廊上看着孩子的千代,玉藻前把早就准备好想送给千代的,用自己攒下来的毛做的狐裘披风披上千代肩头,千代回头看见一脸温柔的玉藻前,两个人相对而笑】

一滴泪 啊啊啊(手中织 一片深情的期许)【手中纺着小小的衣服和布匹,那是将要送给未来孩子的祝福】

那是我 啊啊啊(红了眼 命运无前)【其实早已经知道自己作为巫女不能婚配的千代,看着手中的布匹,自知从他们降世起,他们这一家人就再无法团聚】

左手一弹指右手弹着弦(交握的掌间 窥见天命圈)【紧紧握着大妖怪的双手,仿佛是借助他的力气,把孩子们生下来,而这一天神社未曾见过半点阳光】

舟楫摆渡在忘川的水间(罪与罚情衷淹没在雨间)【巫女的罪也好,狐妖渎神的罪也好,一切全部都被七天七夜的大雨所淹没,淹没的不是这座山,而是一世的深情】

当烦恼能开出一朵红莲(泪音落 一瞬开绽你容颜)【稚嫩的哭声唤回了神智,一瞬间凶恶的狐妖变成了一位温柔的女子——大妖怪玉藻前一生唯一的挚爱】

莫停歇 给我杂念(青丝葬 大梦不醒)【就当作是一场梦吧——千代的离开,她永远活在我们一家人的心里】

左手指着月右手取红线(飞羽飘落下 鸿鹄的愿景)【着见爱惜羽毛的候鸟,大妖怪不禁也对自己与爱人的孩子寄予厚望】

赐予你和我如愿的情缘(繁花开不尽 春晖的盛情)【他亦希望世间所有的美好春光,他们的孩子能够感受得到,感受到温暖的,感受到美丽的……感受到母亲给予他们的最深沉的爱】

月光中 啊啊啊(想借你 花容再看这世间)【借着爱人的样子,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看着千代想看见的一切美好】

你和我 啊啊啊(在见你 镜中之颜)【因为爱得太深,太想念,偷偷照着镜子,痴痴看着镜子中此时化成的千代的模样】

左手化成羽右手成鳞片(一花落成忆 羽化层相叠)【记忆里羽衣爱花的音容笑貌,如同层层叠叠的记忆的海洋席卷而来】

某世在云上某世在林间(碎成沙成烟 一念找不见)【如同流沙一样陷入回忆的漩涡,玉碎的声音仿佛在耳边响起,一切记忆终究只是记忆,现实早已化成烟再也找寻不见】

愿随你用一粒微尘的模样(眸中化不开是一生的痴恋)【爱人和孩子们是大妖怪一生的执念,爱的太深也伤的太深】

在所有 尘世浮现(焚烬天 再无执念)【熊熊的烈火燃烧着,把京都葬入火海】

我左手拿起你右手放下你(晦恶恨别离 终焉再难起)【时光的流逝再悲痛也无济于事,想再毁灭一次京都但是想起来这里曾经是爱人拼命想守护的地方】

合掌时你全部被收回心间(求不得放不下手中的红线)【也许紧紧握着手中的红线就代表着他们之间的缘分还没有断裂,他还能再见到他们】

一炷香 啊啊啊(身后事 何止短短千百年)【从爱人走了之后已经过去了十多年,人类只有短短百年不到的生命,但是作为大妖怪的自己,余下来千百年的寿命只能空洞地不断地回忆这短短十年时光的记忆】

你是我 无二无别(从今后 只影孤现)【从他们走了的那一刻起,从今往后,大妖怪玉藻前的身影,永远只有孤孤零零的一个人】


————————————

感觉我还是好虐QAQ藻巫真美好,取名《大梦》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说希望这不是一场梦吧QAQ

倒数第三句“(求不得放不下手中的红线)”之前写的是“(心口三道伤痕再不能相语)【爱人和孩子们的离去如同三条深重的伤痕刻印在心口,所有的难过和痛苦再也找不到一个人可以诉说】”这是缘结神出之前写的,今晚是因为脑海中突然浮现牵着破碎的红线站在两端的玉藻前和千代还有剧情里的判词,所以就改了,但是觉得好像都可以的样子……



历史附注:起草于2019年11月13日15时,比《水镜月》(已翻查到群记录2019年11月14日晚上开始写15日草稿完成16日零点整曲完成)稍早开始,完成于2020年3月26日凌晨两点。2019年12月10日晚基于这篇填词草稿基础又写了一篇藻巫同人曲(暂未定名和完成,包含主旋律和词)。

评论 ( 2 )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许笔墨三千,绘其倾世容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