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许笔墨三千,绘其倾世容颜

我是一个站白正的正厨,所以不可能虐小正的,死心吧(๑˙ー˙๑)
我觉得爱情是与性别无关的,所以bg和bl、gl、gb都会磕。部分cp严重洁癖人,不接受任何拆逆,cp单方其他配对绝不会出现在我笔下的比如:白正、扉泉、佐樱、带卡、一露、白绯、杰艾、晴博、藻千、武嘉、杀铃、敦芥、尊多等。
只要不拉踩角色接受杂食的:齐照、赤黑、临帝、云纲、的夏、乱中、夏露、杰园、琦咖、西玉、萩松、赤红青绿等。
浅磕、猎奇、单方厨也是有的,而且很多倾向性浅例:光切、艾知、蛇纲、骸哀、透哀、幸世、三山、鹤山、安清、兼堀、桃博、博娜、迹幸、仁幸、柳幸、斑户、羽兰、凤宇、神日、吉莉、云纲、雀蝶等等,大部分官配和拉郎都能浅磕一口。
可逆不可拆的目前只有:乱今乱、茂智茂。
能吃下全半角色all的目前只有被右和艾玛,艾玛是主磕杰园但佣园医园这些也是可以接受的;被右会除开部分刀。
虽然会磕一点cp但本质是角色单推的四位:知世、小哀、精市、蓝染。(我是cp人没错,但是我单方拥有主观爱情上欣赏的唯有蓝大)
完全不接受,生理性拒绝的:一护和井上、幸村和真田。是指我天雷,会爆炸那种。

【玉藻前一家的小特典】第四章 炽夏之约

写在前面:我承认我很生气,详细见我的小论文,这个写完的时候还是被骚操作之前,各位前辈们很多很难过,抱一抱。

————————————

       好热……好无聊……蝉鸣声仿佛在四周缭绕,纯白色的小狐狸瘫在胧车的车顶上,最近天气越来越热了,大狐狸美名曰让自己出来历练,然后丢下自己和胧车就跑了……辉夜姬呱说让自己在胧车车顶晒太阳考验忍耐力,但是总感觉有什么不对!不是说太阳晒久了皮会变黑么,为什么一整身还是白的……一边毫无意义的吐槽,一边伸展开身体,话说,昨晚的时候好像远远地看见了有一座白色的山,应该是雪山吧?

       “呐呐,胧车胧车!”跳起来,变成一个穿着粉色和服的小女孩,只是保留着毛茸茸的纯白色耳朵和纯白色尾巴。两步跳下胧车,拉着胧车的长鼻子道,“我们去那边的雪山吧!”这里真的热的受不了了!

       “花姬大人,玉藻前大人有特别叮嘱过不让我们去那边。”胧车拦住兴冲冲的爱花,最近海国那边有很大的动静,玉藻前大人可是叮嘱过千万不能让爱花大人接近危险的地方。那里它记得应该是那只受玉藻前大人妖力而化形却对大人不敬的妖怪。

       爱花不以为然,并不是因为不听父亲的话,而是因为——她知道呀,还在琉璃珠里时“看见”的那个雪山上,父亲和母亲的“第一个孩子”的他呀。大概大狐狸只是不知道如何去面对“他”吧,但是她想实实在在地见见,想触碰拥有与母亲和父亲过去共同羁绊的,尚可称之为兄长的妖怪。虽然她认为真正的原因应该是——自己实在太闲也太热了!

       一脸失落地看着胧车,眼眶里的水雾随时可能汇聚成泪滴欲落不落——然后,没有然后了……胧车生无可恋的载着“小天使”飞往雪山。

       计划通,耶~灿烂的笑容和刚才判若两妖,看着越来越近的雪山,周身的温度仿佛降了下来,今天可以见到你吗?

       ……

       让胧车在山腰等待自己,“别担心,”眼中盛满了温暖的光,“其实,你知道的吧,他不会伤害我的。”抱了抱胧车的大鼻子,在胧车与三只呱的目光中渐渐远走。

       “呱,果然还是应该跟上去吧,呱。”辉夜姬呱看看完全不担心的哥哥和哥哥的挚友,身体很诚实的坐了下来。

       茨木呱拉着气球,“呱,花姬大人,呱不会希望我们跟上去的呱。”花姬大人可是跟玉藻前大人一样骄傲的呱。

       ……

       出乎意料的容易找到目标,坐在断崖边上,眸中荒芜的盯着蓝天发呆,膝上的刀也如沉寂了的雪,没有丝毫锋芒。

       “那个,”小狐狸变成的女孩儿扫了一眼雪走,目光便放在了雪童子身上,比起父亲曾经的佩刀,更想了解的……更加在意的……是曾经的那一份独一无二的羁绊啊……“可以跟你聊一聊么?”

       这才留意到身后的妖怪,回过头,十几年来熟悉的雪走的妖力,不难感觉出身后妖怪的妖力与雪走出自同源——也就是去复仇反而让自己失去目标的那个人的妖力。真的好像……不是妖力……而是……

       ——就叫雪童子吧。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去旅途上寻找吧,找到了重要的人,你就理解了。

       短暂的一生之中最美丽的存在啊,扫过女孩一双狐狸耳朵,恍惚也听见了这段时间里小妖怪的窃窃私语,真是太好了,那个温柔的人类大概会很安慰吧……

       带着点婴儿肥的小手在眼前晃了晃,“那个,雪童子哥哥,我们可以聊一聊么?”

       回过神来,冰蓝色的眸子微微看向身旁,示意这小狐狸坐下来。“你想要知道些什么。”

       不愧是雪化成的妖怪呢,说话感觉也是冰冰凉凉的。白发的狐狸女孩坐了下来,脚伸出断崖荡了荡,脑袋上的毛茸茸耳朵似乎感染到了主人开心的情绪,欢快的抖动。“呐呐,哥哥~我是爱花哟~爱花想知道在爱花出生前的那段时光里,他们两个人是怎么样的呢?”

       看着悠远的苍空,恍然听到这声哥哥,说不震撼是假的,对那个人的爱人、给予自己生命的人刀剑相向的自己……可还有什么资格,或者本来就没有这份资格……

       看着又开始发呆,显而易见的温度越来越低,几乎结出冰霜……爱花站起来,出乎意料的,抱住了雪童子。雪童子一惊怕身上的寒气伤到着爱花想推开她,“对不起哦,”冰霜顿住,“爱花那个时候已经有了意识,听到了大狐狸的心声哦,他说对不起呐,没有保护好妈妈,还迁怒了无辜的人,他有在忏悔,因为妈妈曾经教过他。”

       ——千代,对不起,你说过的,就算是妖怪也不能随意迁怒无辜的平民百姓……

       对着当时放置着她眼睛的琉璃珠,第二次,浸染着无限悲伤的泪滴。第一次是从姐姐手上得到自己目前的载体后,第一次绘画一家人生活的情景时,绘上母亲容颜那聊聊几笔,爆发的悲伤让她整颗眼珠都颤动了呢!

       “所以呐,大狐狸也好,哥哥也好,姐姐也好,爱花不希望自己仅存的家人再悲伤了……”温柔的如同即将破碎的阳光……

       “我不知道,”闭上了眼睛似乎在回忆着什么,“我知道的是,那位巫女大人,真的非常非常温柔呢,”逐渐被抹消的记忆中,只有温暖和温柔的感觉越来越深刻,“神社里经常有很多孩子,在我还是雪人的时间里,巫女大人与孩子们共同玩闹,她温和的教育和不远处深情的眸光,还有巫女大人为我命名,让我寻找生命的意义,是交织成我记忆最初最深的刻印。”将爱花放在身边,低头抚摸着雪走,像是在缅怀那个自己最为孺慕的人类。

       ……

       “撒~哥哥跟我们一起回去吧~”丝毫没有在意刻意用车尾对着雪童子的胧车,爱花开心的发出邀请。

       “不了,”护送着爱花到半山腰,雪童子摸摸爱花的脑袋,“你说的没有错,我应该重新去找我生命的意义。”望着东方的天空,“如今的我有一件应该去做的事情,所以,很抱歉现在不能应你之邀。”

       拉着雪童子的衣袖,知道有些事情勉强不来的,“呐,哥哥办完之后,要来找爱花玩哦~”

       罕见的露出一抹笑容,“是,是。”像真正的,纵容着妹妹的哥哥一样,辉夜姬呱知道他们并没有赌错。

       ……

       不愧于一川之主呢,看着几乎狼狈逃窜的远影。我想救你,看着眼前的遗世独立的身影,这应该就是他们曾经说过一次又一次的守护吧……你能告诉我吗?生命的意义?

       依靠媒介,强大的妖力汇集于此。这一战,让我也出一份力量吧!

       ……

       停下脚步,感受着不远处熟悉的妖力,扇子掩住嘴角那一抹笑意,接下来啊……已经可以了,他到底是没想到的,那份温柔和冲动跟她一模一样,不,他们都是……真好啊,这些孩子们你都会喜欢吧,总有一天你一定会亲眼看见的,等我哦那一天不远了……

小彩蛋~

       “啊啾,啊啾……啊啊啾……”吸吸鼻子,惨啦!一会冷冰冰一会热辣辣,爱花这个灵体居然会感冒!!!生无可恋的裹着毯子,下次……下次……该皮也是要皮!握起小拳头,挥舞了两下,爱花不能被小小的感冒,也许是中暑给打败!

       ……这个性格是遗传谁的……扇子拍上额头,是他放心太早了,他错了……

——作者有话说——

       稍微翻了一下绘卷,看见弹幕说百目鬼的传记里是对爱花见死不救。我去看了百目鬼传记,我觉得有必要说一下我见到的事实:第一百目鬼传记讲的是百目鬼由人变成百目鬼的过程;第二绘卷里的百目鬼已经是能力比较强大的妖怪了,已经接受了自己成为妖怪的事实,百目鬼传记是按时间顺序写了第三传记很明显百目鬼刚接受到眼睛的力量;第三从百目鬼跟随玉藻前来看,我倾向于玉藻前是知道自己女儿的记忆的,因为玉藻前对自己女儿的妖力应该很熟悉,亦不会容忍对自己女儿见死不救的妖怪跟随自己,所以百目鬼获取爱花眼睛的时候,爱花应该已经死亡了。

       我承认我已经准备弃游了,太累了,隔壁平安京和阴阳师根本不能比,对阴阳师太失望了。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若许笔墨三千,绘其倾世容颜 | Powered by LOFTER